新浪新疆 财经

“五一”假期新疆地区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6亿元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五一”长假5天的交易金额为1.9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总量为历年五一同期最高。云闪付APP交易笔数与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5%与46.9%。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重点在线旅行社平台的银联移动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笔数同比增长550%,金额同比提升613%。其中,新疆地区“五一”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6.42亿元。

每年“五一”长假都是春游出行的时节,在疫情防控总体趋好的背景下,补偿式出游、消费热情高涨,全疆“五一”假期间旅游售票类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3.75%,“逛”和“吃”成为大多数老百假日生活消费的主旋律。从新疆地区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来看,铁路购票类交易同比增速最快,较去年同期增长138.6%;此外宾馆住宿和餐饮行业消费金额增速位居前列,全疆宾馆住宿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5.9%,餐饮行业同比增长13.8%。

为充分满足“五一”长假期间消费者高涨的旅游、消费需求,中国银联推出了“银联五一缤纷惠 银联携手银行伴你游”惠民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实惠的支付服务;在新疆,自治区商务厅及相关部门联合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于“五一”假期前夕启动“千企有惠 购享新疆”2021消费季活动,携手辖内商业银行及重点商户围绕餐饮、购物、出行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领域提供贯穿全年的诸多优惠,为拉动内需、提振经济增添动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