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生活

“食戟之最”爱尔兰海鲜厨师大赛在青岛成功举办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9月13日,“食戟之最”爱尔兰海鲜厨师大赛在山东青岛的中国烹饪协会名菜名吃标准化研发基地拉开序幕,近40位青岛当地的中高端厨师精英纷纷运用他们的智慧和娴熟的技能展开激烈比拼。本次大赛由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主办,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王沁女士、以及多位餐饮界专家莅临现场。

全场大合影

本次比赛2人为一组,每轮5组,共四轮比赛。各位选手要在一小时有限的比赛时间内,用我们的爱尔兰面包蟹和爱尔兰白螺完成两道菜品。由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东深先生、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先生和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张立田先生三位中国烹饪大师组成的评审团,为我们的菜品进行现场打分。

三位评委老师正在评分(左:王建明 中:李东深 右边:张立田)

爱尔兰被称为“翡翠绿岛”,邻近大西洋的地理位置也使得爱尔兰拥有富饶的渔业资源。每年可以给全球各地的海鲜爱好者提供种类繁多的海产品。我们比赛中用到的爱尔兰面包蟹和爱尔兰白螺都深受食客喜爱。

爱尔兰面包蟹以多汁美味的蟹肉闻名。面包蟹身躯的蟹肉为棕色,蟹钳则是香甜细腻的白色蟹肉。因为爱尔兰面包蟹的烹饪方式多样,比如浓汤、沙拉所以也丰富了食客的选择。

爱尔兰面包蟹

爱尔兰白螺以其多汁以及鲜甜而浓郁的口味而备受赞誉,是众多海鲜菜肴中受欢迎的一类美味。白螺贝壳的颜色从玉绿色到灰色不等,在寒冷的海水中,白螺长至最佳的大小和味道。因为它全年皆能捕获,所以食客们随时都可以享受到最新鲜的爱尔兰白螺。

爱尔兰白螺

比赛现场,每位大厨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把优质纯天然的爱尔兰海鲜的美味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一下午的火热比拼,来自青岛景园假日酒店的胡晨小组的古法红烧肉螺头和蟹肉腐丝羹获得第一名,鑫复盛餐饮的刘功付小组和禧宴•福钥融合海鲜坊的宋群超小组获得并列第二名,第三名则是山孚大酒店的赵瑞瑞小组、开海美食餐饮的孙凤玉小组和黄岛泰成喜来登酒店的周祖东小组。本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厨师间的厨艺切磋,还使得爱尔兰海鲜在中国餐桌上有更多被品尝到的机会。

古法红烧肉螺头

蟹肉腐丝羹

爱尔兰辣椒蟹

奶油蒜香白螺

芙蓉蟹黄拼椰汁青麻面包蟹

樟树港辣椒烧白螺头拼黑松露酿螺肉

颁奖典礼以及晚宴于当晚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先生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爱尔兰食品局、绿色本源计划以及爱尔兰的风土人情。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王沁女士和三位评委老师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且合影,参加晚宴的宾客们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先生

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王沁女士与第一名选手的合影

三位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的合影

爱尔兰食品局旨在与行业紧密合作,洞悉市场,推动爱尔兰食品、饮品以及园艺在全球范围的商业成功。通过他们在全世界的办事机构网络,对推广爱尔兰海鲜形象、爱尔兰海鲜在各个新兴市场的拓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爱尔兰是欧盟的成员之一,除了符合欧盟标准外,为了保护其的海洋资源,爱尔兰食品局在2012年启动了绿色本源(Origin Green)计划,承诺爱尔兰海产生产商在原材料采购、排放、能源、损耗、水、生物多样性和社会可持续性等方面改善表现,致力于提供优质天然的爱尔兰食品。

爱尔兰海鳌虾

活动晚宴期间,除了用于比赛食材的爱尔兰面包蟹和爱尔兰白螺以外,还将爱尔兰的海鳌虾加入了主菜中。在场的宾客纷纷都对爱尔兰海鲜的口味表示了喜爱,认为爱尔兰海鲜是非常不错的优质食材。这样的肯定也是爱尔兰食品局一直努力想要达到的。

与此同时爱尔兰食品局也希望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不断推动中爱两国在农产品上的贸易往来,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棒、更优质的爱尔兰海鲜产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