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文旅

第四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在新疆精河县启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日电(杲均丰、安晓龙)体验沙漠越野、品味特色美食……5月1日,第四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开幕。全疆50余名越野车爱好者以及百余名游客参与活动。

第四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马东强摄

开幕仪式上的少儿舞蹈表演。新华网发 马东强摄

开幕仪式演出结束后,越野车爱好者以及游客前往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旅游景区,感受沙漠越野乐趣。

发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马东强摄

伴随着马达轰鸣,风沙旋起,一辆辆越野车在松软细沙上竞相追逐,时而俯冲、时而爬坡……精彩场面令现场欢呼声不断。

位于精河县托托镇境内的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是准噶尔盆地中最大的流动沙漠,总面积45万亩,拥有沙漠、荒漠、绿洲复合型地貌,沙质纯净,对沙漠爱好者有很强吸引力。

“虽然风大,但对我们越野爱好者来讲不算大问题,我们也想通过对抗强风突破一下自己的技术。”越野爱好者王建安兴奋地说。

近年来,精河县加快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木特塔尔沙漠文,开发各类沙漠旅游项目,打造“旅游+体育+运动+体验”业态。

精河县副县长吴开华表示:“未来精河县将继续围绕‘旅游兴州’战略,在强化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全方位、持续性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本届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为期5天,游客除了能够在沙漠内体验越野、徒步寻宝、迷你马拉松等项目,还能在精河县参加河畔音乐会、特色商品展、房地产交易会、汽车展销等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