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文旅

五一黄金周:乌尔禾各景点火爆至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6日电(古丽加娜提 李伟 庞博 牟银元)五一小长假已过半,过去三天,八方游客纷沓而至,乌尔禾各景区内车水马龙、人头孱动、秩序井然,迎来客流高峰。

每天从上午10时起,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售票处的游客已是熙熙攘攘,景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购票、检票,秩序井然。一进景区,奇妙无穷、辽阔雄伟的雅丹地貌映入眼帘,大风吹过,景区中回荡着凄厉呼啸,形成了难得一见的独特景色。

“这次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人选择到乌尔禾来旅游,第一站是世界魔鬼城,世界魔鬼城独特的美,真的是不虚此行,非常壮观,傍晚时还看了日落,太美了。景区的疫情防控、服务和安全引导工作都做得很好,我们玩的很安心、很开心。”新疆康辉旅游导游林子说。

据导游林子介绍,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在去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来,很多的游客将乌尔禾作为了旅游的首选站,游客们也对乌尔禾的全域旅游体验给出了一致好评。

这次小长假火爆的除了世界魔鬼城还有乌尔禾影视城景区。该景区为去年年底大火的古装历史剧《大秦赋》拍摄地,为了能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乌尔禾影视城景区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组织了古装、巡城、投壶、射箭、插花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同时还有古色古韵的歌舞表演。   

“今天的天气游玩影视城再适合不过了,穿上古装、站在城头,仿佛置身古战场,感觉金戈铁马奔腾而来。”来自兰州的刘先生是自驾带着家人来新疆游玩,选择乌尔禾的原因是网上不经意间刷到的一段短视频深深吸引了他。“我看到有人在影视城骑马、拍情景剧,感觉很有意思。关注‘乌尔禾零距离’账号后,发现‘五一’期间房车露营公园、西部乌镇都要开业,我就提前定了特色民宿,过来体验一下。”刘先生说。

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试营业以来,来体验的游客不断,已经入住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的曹先生说:“这里的景色、环境、卫生都很好,住宿也有特色,住在这里就是一种享受,开园仪式的节目也非常好看,很热闹,这个假期真的是来对地方了。”

五一黄金周期间,还有万众期待的“西部乌镇”局部开始试营业后,游客们又多了一个选择,来自宁夏的韩女士说,他们一家人以前一直住在国外,这两年回到国内,想游玩祖国各地,这次来到乌尔禾,被“西部乌镇”吸引住了,比她想象中的还要美,还表示下次一定还会带着朋友们来体验这不一样的特色民宿。

据了解,乌尔禾近年来围绕自治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发展定位和克拉玛依市委“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旅游名片,以世界魔鬼城创建国家级5A景区为切入点,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精品、树形象,进一步提高旅游软硬件水平,增强旅游吸引力,不断完善特色餐厅、特色民宿、房车营地等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体系,逐步形成“食、住、行、游、购、娱”结构完整的产业体系。

来自成都的旅游发烧友朱喆已经是第四次来乌尔禾了,他对乌尔禾旅游产业的发展很是震撼。“以前来乌尔禾就是玩2、3个小时,就去下一站了,现在订一间民宿,可以玩5、6天,而且天天都不重样。这个假期我带着家人又一次来到了乌尔禾,来了之后发现又有两个总投资近25亿的项目开始试营业,还有很多项目正在建设,看来我还得来几次。”

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乌尔禾纪氏部落、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等景区也是爆满。截止5月3日,乌尔禾区接待游客已达1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