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羊肉串”来了!新疆美食风吹散许多愁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陈新辉)医护人员进入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病区前,除了穿好防护服外,都要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样就很容易辨别。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带来了“神操作”——名字之外还写上了“羊肉串”“烤腰子”“大盘鸡”“烤包子”一类新疆美食名。

“病区里都是重症患者,难免会有焦虑、压抑情绪。新疆美食风带来了轻松和安慰,更重要的是带给大家希望和信心。”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石晓卉说,医生要关注临床症状,更要关心患者的心理状况,好心态对战胜疾病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大家把新疆美食“带在”身上,也是“望梅止渴”给自己解馋。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新疆美食在全国知名度很高。”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贲艳丽说,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积极与患者互动,聊聊美食,说说生活,畅想一下未来,大家的情绪都放松了很多。

作为负责医疗队后勤保障的“大总管”,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政科科长卢铖在同事帮助下通过手机免提给患者打气:“等大家好了,请到我们大美新疆来,我们请大家尝遍最地道的新疆美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