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哈密美好推荐官 来哈密南湖戈壁探秘

广袤无垠,寂静的南湖戈壁,隐藏着无数的自然景观。

2021年2月21,指南者光子团队带领越野爱好者们寻找戈壁美观。风蚀带给了戈壁不一样的地貌特征,也给大地留下了无数的雅丹景观,禽兽、飞鸟、城堡、宫殿、佛像,还有各种各样的沙坡、沙山,她们随风而动,遇到合适栖身之处,就停留下来。戈壁的雅丹,散落在一片褐黑色的软戈壁上,它不如大海道那样雄伟壮观,但她像大家闺秀,深藏闺阁,等待去探寻。这里的雅丹是经过风、雨、雷、电、暴风雪的洗礼,孕育了你可以极尽想象力的各种美景。

到大漠戈壁去探秘、探险是一件极富冒险和创造力的活动,你可以真正体会到大漠最后一片净土的寂静,你会感到只有风打着唿哨从你身边吹过。面对茫茫浩瀚的戈壁沙海、雅丹,伫立在土包高处,面迎风声,仿佛你可以听到当年驼队的铃声,“叮当、叮当”回响在戈壁上空,那过往的辉煌早已逝去,而代之以荒凉沧桑向你迎面扑来。大自然的浑雄、壮观以及与生俱来的寂静肃穆,震撼着到此游览者的心灵。

每一个雅丹地貌的单体景观,都记录着岁月的痕迹,每一处景物刻划的痕迹曲线都是历史的见证,我们用胸膛贴近她们,就能感应她们脉搏的跳动。她们留给我们是凄凉的美,是狂野的美。她们独自耸立在戈壁中,迎风傲雪,留下最美丽的轮廓曲线。雅丹的美是一种孤独的美,雅丹的美是一种不屈的美,雅丹的美是一种狂的美,任凭狂风雨雪洗礼,都岿然不动。

来源:哈密市文体广旅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