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新疆首列“伊犁—阿拉木图国际瓷砖专列”开行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日上午12时,一趟载有2700吨新疆伊犁本地瓷砖的2017次“伊犁—阿拉木图国际瓷砖专列”在霍尔果斯办结通关手续后顺利出境,这是伊犁本地首趟整列发行的瓷砖专列。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正对瓷砖件数、品名、包装等实施人工查验(李明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处新疆西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近年来,伊犁本地瓷砖在供应新疆本地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为进入中亚市场的“口碑产品”之一。

在“伊东工业园区”,不少建筑陶瓷企业在此布局产业。为支持企业持续扩大出口,在新疆多部门协调组织下,“伊犁—阿拉木图国际瓷砖专列”顺利开行,地产瓷砖通过专列运输,与以往的零散出口相比大大降低出口企业的运输成本。

为确保专列高效通关,霍尔果斯海关对专列实施“7×24”小时预约式通关、优先安排查验等精准化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列车停靠时间。“海关为我们提供了针对性的通关指南和通关服务,指导我们在专用窗口快速办理通关手续,专列到达当天就可以验放出境。”霍尔果斯爱思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婷婷说。(记者郝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