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夜间两车追尾1人被困 新疆克拉玛依消防紧急救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2日电(闫江江 陆瑶 )2021年10月13日07时24分新疆克拉玛依区南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称克拉玛依往白碱滩方向,东环路与克白路交汇处以东南方向1公里处两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南林路消防救援站出动3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事故地点,经侦查现场为一辆白色货车与一辆装载钢筋的货车追尾相撞,白色货车车头受损严重,且钢筋插入白色货车车内,货车前挡风玻璃已全部碎裂,破损的车辆零部件也洒落一地,车身左侧变形严重,1名人员被困,被困人员腿部被卡在驾驶室内。

消防救援人员分为警戒、救援两组同步展开救援行动。救援组先使用液压剪扩钳将车门撬开,并利用抢险救援车对严重变形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断安抚驾驶员并询问被卡部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以减轻其痛苦,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随着一声“快把担架拿过来”,救援人员一边联系医护人员,一边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并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南林路消防救援站利用刚钢筋速断器帮车主将钢筋剪断。

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司机朋友,驾车行驶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行驶速度,不要逆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慎用远光灯,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如感觉疲倦有睡意时,应立即停车休息,待精神恢复后再继续行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