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阿拉山口站优化列车运行方案 助推口岸运力增长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杲均丰、陈乾)近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阿拉山口站落实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统一部署,同步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实现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正在行驶的中欧班列。

此次运行方案的优化,最大的亮点是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增开跨铁路局货物班列,扩大运输能力。增加中国铁路济南局青岛车务段蓝村西站至阿拉山口站出境中欧班列2列;优化经阿拉山口站入境中欧班列3列。

目前,经阿拉山口站通行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达60条,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货物品类涵盖服装百货、家具家电、汽车配件等200余种。

吊装中的中欧班列货物。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阿拉山口站运营管理科工程师陈志斌介绍,近年来,面对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阿拉山口站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开好中欧班列。实行精准调度指挥,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合理组织列车编组作业,压缩制票传达及换装时间,最大限度提升接发车列数。同时,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全面推行通关便利化措施,实现列车换装、编组、查验、放关同步交替作业,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去年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对阿拉山口站实施扩能改造,新增货物换装线,新增、延长到发线,充分释放了运输潜力,有力助推了口岸运力的增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阿拉山口站‘外引内联、东联西出’的优势不断彰显,一列列满载货物的进出境中欧班列,为稳定国际供应链运转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全球携手抗疫、合作共赢搭建了平台。”陈志斌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