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疆 资讯

签约231.45亿元,博州举行2021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网 杲均丰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杲均丰)10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2021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博乐市举行,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231.45亿元。项目涉及电子和智能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种植养殖、文旅等产业,为博州深入实施“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四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未来,博州将继续扩大地缘区位、口岸通道、产业特色、旅游资源、营商环境等优势,激发当地发展潜能。

博州党委常委安涛在签约仪式上对博州进行推介。 新华网 杲均丰摄

2020年,博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7.1亿元,增长5.7%,增速全疆第二。作为国家向西开放前沿,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通道”的重要连接点和进出口过货关键节点,博州发展前景广阔。去年,博州当地仅跨境电商企业出口贸易额就达11.6亿元,位居全国第四。同时,博州还拥有全国唯一具有铁路集装箱换装资质的综保区,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等40条优惠政策。

集中签约环节。 新华网 杲均丰摄

签约企业代表,深圳领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飞在仪式上说:“博州具有明显的区位资源、市场、投资环境优势,我们决定在当地投资液晶电视、智能电子产品生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新建整机组装、smt贴片、精雕机生产线。主要生产智能灯泡、Led灯、传感器、wifi模块、电视机、显示器、手机主板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会很好为当地经济发展赋能。”

签约仪式嘉宾云集 新华网 杲均丰摄

仪式结束后,20余家商会、40多个不同行业企业将在博州进行为期两日的投资调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